close


今後,東莞入澎湖民宿戶政策進一步放寬、程序將進一步簡化。魯力 攝
  東莞放寬入戶門檻 餐飲設備推薦十類人才可直接入戶 大專應屆畢業生可輕鬆落戶
  南方日報訊 (記者/段思午 通訊員/張超)只要有技能,即使低學歷、沒職稱也能入戶東莞。昨日,東莞市委常委會審議並原則通過《東莞市人才入戶管理辦法》、《東莞市條件竹北買房準入類人才入戶實施細則》和《東莞市積分制人才入戶實施細則》等人才入戶政策。    
  根據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的人才入戶政策系列文件,今後,東莞入戶政策進一步放寬,程序將進一步簡化。東莞原有的人才引進、積分制入戶、高技能人才入戶、優秀新莞人入戶、事業單位聘用人員入戶等入戶政策悉數整合到新政借款策中,明確東莞將採用準入類人才入戶和積分制人才入戶兩種入戶方式,進一步拓寬直接入戶的對象範圍。
  根據新政策,具備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普高大專以上學歷的應屆畢業生等十類西裝外套人才可直接入戶。
  新政策優化了積分制入戶指標分值。根據《東莞市積分制人才入戶實施細則》,積分入戶資格分值由130分降低為100分,同時進一步優化積分指標和分值。其中,為吸引企業中層和技術骨幹,適當提高了職業資格或專業技術職稱的加分。此外,新政策還提高了社保、房產等分值,為低學歷、無職稱但高技能、高貢獻人才開闢入戶通道。入戶手續辦理也進一步簡化。其中,條件準入由人力資源部門實行“即來即辦”,當場受理、審核和發放人才入戶卡。積分制入戶也由新莞人服務管理部門實行“一口受理,分類送審”辦理,審核時限由45個工作日縮減為10個工作日,公安部門戶籍遷移手續縮減至15個工作日。
  徐建華表示,希望通過政策的優化,吸引更多人才來東莞創業和工作,推動東莞人口結構的優化。徐建華要求,各有關部門要抓好政策的宣傳和組織實施,確保政策落到實處。在實施新政中,還要不斷進行階段性的成效評估,進一步完善政策,使得引才政策的制定更加精準,形成以政策、載體、服務、環境等為核心的人才制度比較優勢,廣納英才為東莞所用。
  哪十類人才可入戶?
  ●具備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資格
  ●具備國家註冊執業資格
  ●具備高級工以上國家職業資格
  ●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學歷
  ●受聘於東莞社會工作崗位的社工人才
  ●具備初級專業技術職務資格、中級工國家職業資格或國家承認的非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大專學歷的人才,且在莞參加社會養老保險滿3年
  ●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大專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
  ●東莞市職業學校、技工院校具備中級工以上國家職業資格的學制教育應屆畢業生
  ●來莞創業、就業,且未在國(境)外入籍或定居的留學人員
  ●符合條件準入的表彰獎勵類人才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toir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