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王衛平)“無論是各種固定翼飛機、武裝直升機、無人機,還是空地導彈、巡航導彈等精確制導武器,我們都能打下來。”昨日,蘭州軍區某防空旅副旅長馮正東上校說。
  昨日上午,參加“新聞記者走軍營”活動的記者們來到蘭州軍區某防空旅,該旅是我軍陸軍一線部隊,主要擔負著西北戰區野戰防空、區域防空作戰任務和遂行支援地方建設、搶險救災等非戰爭軍事行動任務。主要裝備有地空導彈武器系統、牽引高炮武器系統、偵察預警系統和指揮信息系統等裝備。
  據馮正東介紹,該旅裝備的地空導彈武器系統為第三代反導型中低空、中近程地空導彈武器系統,有效攔截高度6000米,攔截距離15000米,具有飛行速度快、反精確制導武器能力強、抗干擾能力好等特點。
  “敵機尚在數百公裡外就會被我雷達發現,指揮員會根據來犯之敵種類、批次、數量、速度等多種信息,迅速下達作戰任務。當敵機來襲時,我們會綜合分析,看用什麼導彈還是哪種高炮武器開火,無論是哪種飛機或哪種導彈,我們都能將它打下來。”馮正東說。
  該旅在裝備了眾多新式武器的同時,還在後勤保障方面增加了許多現代化的裝備。
  凈水車可以把江河湖泊甚至池塘里的水,經過三層過濾、兩次殺菌消毒,變成可供飲用的純凈水。這種車每小時可凈化4噸飲用水,可供2000人用一天,而操作只需1個人。此外,該旅還裝備了高原型炊事車、被服洗滌車、野戰救護車、衛生防疫車等多種現代化裝備。在戰爭環境下,相互配合,可實現機動靈活地作戰。  (原標題:防空旅裝備多種高精尖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toir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