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旗
  網絡發展到哪裡,黨建工作就要覆蓋到哪裡。鄭州市正在全力打造的“紅色網絡教育家園”,是基層黨建工作的一項創新舉措,開闢了新形勢下遠程教育服務黨員群眾的網絡新陣地。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馬克思主義政黨力量的凝聚和運用,在於科學的組織。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在社會基層組織中的戰鬥堡壘,基層黨建工作的重點任務,就是擴大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在全社會的覆蓋面。我市創新黨員教育模式,構築一刻鐘網絡服務圈,建設“紅色網絡教育家園”為民服務平臺,免費為黨員、未成年人、老年人、進城務工人員等群體提供公益性網絡服務,目的就是通過科學的組織,讓網絡在黨建工作中發揮出更大作用,進一步暢通黨群、乾群互動渠道,強化黨組織服務功能。
  無論是黨員教育參學率逐步提高,還是黨員群眾從“要我學”、“我要學”到“我愛學”態度的積極轉變,都有力印證了“紅色網絡教育家園”在推進黨員教育進社區、構建城鄉一體黨員教育新格局上的有益探索。如何在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中獲得群眾最有力的支持,“紅色網絡教育家園”給了我們一個新視野。
  (原標題:讓網絡在黨建中發揮更大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toir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