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獨立前景“嚇壞”英女王
  與首相卡梅倫舉行危機會談;將在公投日前往蘇格蘭
  這些天
  據西班牙媒體報道稱,據接近白金漢宮的英國議會消息人士披露,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被英國可能因蘇格蘭獨立而分裂“嚇壞了”。民調顯示大多數人支持蘇格蘭獨立的消息傳來,女王隨即在7日與首相卡梅倫舉行危機會談。中新
  女國女王
  英國下院議員達林發起“在一起更好”活動
  王室在獨立公投方面保持中立,但女王還是向卡梅倫表達了擔憂。而卡梅倫則希望在眼下這個關鍵時刻將女王拉進支持聯合王國統一的陣營當中。
  女王在蘇格蘭的支持率依然很高,有54%的蘇格蘭人支持她繼續作為國家的元首,而有31%的人希望選舉出一位總統取而代之。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薩蒙德曾提出,在獨立後仍將把女王視為國家元首。
  數位英國議員公開要求王室介入蘇格蘭獨立問題,甚至要求女王拒絕為獨立之後的蘇格蘭擔任國家元首,而這相當於給薩蒙德吃了一杯閉門羹。
  據英國媒體報道稱,女王和首相卡梅倫在巴爾莫勒爾堡進行了危機會談。女王表示,將在公投日前往蘇格蘭。
  在此之前,英國尤戈夫調查公司的民調結果顯示,獨立運動首次占據領先位置。據說女王被蘇格蘭可能分離的前景“嚇壞了”。
  首相已經向她保證政府將在權限內盡一切努力。如果放任蘇格蘭獨立,卡梅倫將面臨要求其下臺的呼聲。  (原標題:蘇格蘭獨立前景“嚇壞”英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toir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