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2日訊(記者 徐亞平 通訊員 甘治國 彭會)隨身碟8月2日,岳陽縣新牆鎮優質葡萄合作社的4500畝葡萄架下笑語聲聲,葡萄產量創下8年來新高的喜悅映在了每個果農的臉上。合作社負責人鄧龍告訴記者,剛上市的夏黑和青提,市場價分別是12元和8.5元每斤,只要葡萄能達到4元/斤,328戶合作社成員每畝純收入就能達到1.2萬元以上。
  近年來,岳陽縣把農業品牌創建作為打造現代農業的重要抓手,以“生產有標準、產品有標識、銷售有網絡,質量有品級”為目標,制訂推進農業產業化暨農業品牌創建工作方案,確定了mSATA無公害蔬菜、鴿業、優質葡萄、紅薯粉、土雞、黃顙魚等“六大”創建重點;成立主要領導掛帥的農業品牌創建工作領導小組,按照“一個產業、一名領導、一套班子、一個規劃、一套方案”,將農業品牌創建工作列入全縣黨政管理績效評估考核範疇;將工作經費納入財政預算;同時成立項目資金組,圍繞農業品牌創建整合項目資金,全縣六大農業品牌共申報項目9個,計劃爭取資金3600多萬元。對年產值500萬元以上的龍頭加工企業,實行掛牌保護,開通投訴電話,及時受理農產品加工業主投訴案件;選派100名技術型幹部,深入一線指導、幫扶;在農產品生產基地進行休閑旅游業開發,併在一些城市大型超市設立岳陽縣農產品專櫃,將農產品培育生產出品全程攝像播岀,讓市民放心吃放心買。
  越來越多的“岳陽縣製造”正在啟動農民發家致富的引擎,引領現代農業發展駛入快車道。截至7月底,該縣新增農產品商標34個,其中生態養雞“LUONEI(羅內)圖形”等4個商標獲批“湖南省著名商標”,芭蕉扇業“湘牌”租辦公室、“岳州牌”商標分別在法國、西班牙註冊;楊林鴿業等5家企業成功申報“湖南省農業標準化示範園”;該縣還被評為“全國綠色食品原料標準化生產基地”。  (原標題:“岳陽縣製造”輝映洞庭湖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toir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