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4月28日訊(記者 甘紅)今天上午,湖南省民間金融行業自律聯盟公約發佈儀式在湖南商學院舉行。湖南省民間投融資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商學院法學院院長楊崢嶸主持儀式,湖南省工商聯、湖南省金融辦、湖南省法制辦、湖南省經濟學學會、長沙市工商聯等單位領導和代表以及民間金融企業負責人等共計200餘人出席。
  湖南省民間金融行業自律聯盟公約(以下簡稱公約)由湖南省民間投融資法治研究中心倡議和主導,在湖南省金融辦、湖南省法制辦和湖南省工商聯的支持下,協同長沙市民間金融商會啟動。發佈儀式上,湖南律邦融安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嚴繼光宣讀了公約。公約要求:成員單位自覺依法確定自身業務性質和業務範圍,可以創新探索但是不從事法律法規明令禁止的業務。保護客戶業務知情權,宣傳推介業務應當向客戶告知相關利率、風險、流程及其運營的基本情況。
  “我們希望通過發佈自律聯盟公約,讓湖南民間金融發揮更大的作用。同時,促進地方民間金融監管在法律框架內做一些嘗試,給政府和有關部門參考。”湖南省民間投融資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商學院法學院院長楊崢嶸接受紅網記者採訪時說,“加入自律聯盟但不能履行公約的企業,我們將採取清退,每年會舉行一次整體評估發佈會。”
  據記者瞭解,湖南省民間金融行業自律聯盟成立後,湖南民間投融資法治研究中心作為聯盟的具體實施單位,將根據《聯盟公約》全體成員的委托,切實擔負起聯盟實施的組織工作。“為了更好的對湖南地方民間金融發展進行研究,幫助聯盟企業解決經營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我們在全省範圍內聘請了24位經濟、法律、管理、財稅等方面的專家作為研究員。”楊崢嶸說。  (原標題:湖南省民間金融行業自律聯盟公約今日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toir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