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湘潭站2月27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谷桔)“如果沒人能幫他,他的手很可能就廢了,可憐他還沒滿6歲……”2月26日,湖南省湘潭縣響水鄉砂糖村的村支書致電湘潭晚報報反映,他融資們村一位名叫徐子恆的男孩急需幫助。由於爸爸痴獃,母親又改嫁了,一個星期前被嚴重燒傷的徐子恆醫葯費還沒有著落。
  熟睡製冰機租賃的他被燒醒
  “事情發生在2月20日凌晨,我嚇得借貸當場暈倒了……”徐家的鄰居蔣偉宏回憶了觸目驚心的一幕。
  由於麻將館的緣故,蔣偉宏家每晚都很晚關門休息。20日凌晨,還在麻將館忙活的蔣microSD偉宏忽然聽到孩子痛苦的喊聲,她往外一看,只見一個火人朝這邊跑來。
  “他右手著火了,左手不停地拍打火焰,嘴裡不停地喊‘姨,起火了,痛’,我仔細一看才曉得是徐子恆。”蔣偉宏說,見此情景,老公歐南勝趕緊幫忙滅火,直到一桶水澆下,徐子恆身上的火才完記憶體全熄滅,“他右手臂的筋骨都露出來了,很恐怖,我嚇暈了!”
  原來,那天晚上正下著雪,徐子恆蓋著棉被獨自用電烤爐取暖,後來竟慢慢睡著了。隱約中,他因右手的疼痛感醒來,這時才發現著火了!
  “他使勁喊‘爸爸’,但他爸爸徐海文沒起床。幸虧他聰明,曉得跑到蔣偉宏家,請他們幫忙滅火。”鄰居潘振凡說,徐子恆的右手臂嚴重燒傷,左手掌也燒傷了。
  爸爸失去生活勇氣
  兒子被火燒,爸爸為何卧床不起吹叫旌N暮螅頤欽業攪舜鳶浮�
  房間里,一個男人蜷縮在沒有被套的被子里,床頭還有幾個方便面空盒子。聽到有人說話,他便獃獃地望你一眼,此外就只剩下沉默。這個看似蒼老實則只有40歲的男人就是徐海文。
  “可能是以前受過刺激,他已經神志不清了。”徐海文的弟弟徐學文說,哥哥原本有3個孩子,可惜第一個孩子11歲時溺亡了,這對他打擊不小。大約3年前,妻子與徐海文離婚並帶走了女兒,失落的他與小兒子徐子恆相依為命。
  以前,徐海文開摩的還能掙些錢,他總是積極做事並回家做飯給兒子吃。隨著摩的生意每況愈下,徐海文漸漸變得懶惰並開始酗酒,後來,他乾脆連摩的都不開了,整天游手好閑。
  “自去年底以來,我哥幾乎天天躺在床上,有人送飯他就吃點。著火那天,他根本不曉得兒子身上發生了什麼事。”徐學文說。
  事後有村民試著問徐海文,“你兒子燒傷了,怎麼辦?”他獃獃地說,“讓他自生自滅。”
  “這孩子懂事,就是處境太可憐了”
  爸爸不管,可苦了不到6歲的徐子恆。
  “他家不曉得多久沒開伙了,可以說徐子恆一直在外面討飯吃。”蔣偉宏說,自從爸爸不管事後,徐子恆輟學了,生活起居主要由叔叔、堂姑等人照看。平常見哪家有酒席吃,徐子恆一定會出現在那。因為離得最近,徐子恆也愛來蔣偉宏家喝水、吃飯,不僅如此,他還要照顧爸爸,“他爸爸經常暈倒,好多次都是徐子恆喊我們過去救人。”
  “這孩子嘴巴甜,喜歡喊人,大家都喜歡他。”潘振凡說,村民們見徐子恆懂事,有時會留他吃飯,有時會給他些零花錢。“過年時,他見到我就說‘爺爺,新年好’,我給了他50元壓歲錢。”
  就連自己燒得這麼嚴重了,徐子恆還不忘關心爸爸。“他在醫院對我說‘叔叔,我要回去,我怕爸爸會死。’”徐學文說。
  另一位鄰居說,“當堂姑讓徐子恆出院後去她家吃飯時,徐子恆回答說,要帶爸爸一起去他才答應。”
  後期治療費用大,請大家幫幫他
  由於傷勢嚴重,徐子恆已轉院至中心醫院治療,目前花了3萬多元。26日,主管醫生李剛給我們介紹了他的情況。
  “他屬於燒傷中最嚴重的級別之一,後期花費會更多。”李剛介紹,徐子恆右手臂主要的淺層血管都廢了,25日,剛清除了他手臂上的壞死組織,不久後還得從身體其他部位植皮至手臂。完成這兩項手術後就是後期治療,而這項費用可能更大。至於能否恢復手臂功能,目前還不確定。
  “他爸爸都不管他了,根本沒錢做手術,請大家幫幫他吧!”元塘組婦女主任宋艷紅說,徐子恆進醫院時,徐學文臨時借了1000元,事後村裡捐了1000元,元塘組捐了3000元,加上村幹部捐款、募捐等,這些還遠遠不夠。  (原標題:烤火時睡著 湘潭縣5歲男孩右手臂嚴重燒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toir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