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6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位於新北市三芝區的馬偕醫學院,屬於臺灣近5年新設立的學校,站在校園可以俯瞰北海岸美麗海景,校園內還有座真愛森林,宛如聖經描述的伊甸園故事,本身也兼具森林療育的功能,輕步徐行,靜思冥想,倚山賞海,迎風攬雲。
  北臺灣最古老的西式醫院,就是馬偕紀念醫院,創始於1880年,不過百年曆史的馬偕醫院,過去並未附設醫學院,直到1995年,馬偕紀念社會事業基金會開始籌設醫學院。
  馬偕醫學院總務長申永順指出,馬偕醫學院效法馬偕博士“寧願燒盡,不願銹壞”之精神,歷經10數年的努力,終於在2009年3月30日立案申請通過,同年開始招生。
  馬偕醫學院現在學生人數約400人,相當迷你,七年制醫學院,尚未有首屆畢業生。
  這座醫學院校舍建築立面延續馬偕精神,參考“牛津學堂”、“英國領事館”等建築風格,面積19公頃,旁邊是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將來兩校合併成立馬偕大學,全校面積廣達31公頃。
  正因為是醫學院校,校方在校區規劃也不斷結合地形優勢,以及歐美新型態的療育觀念,有了不同的校景,最受矚目就是真愛森林。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臺灣最年輕醫學院 馬偕真愛森林宛如伊甸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toir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