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一部2G容量的資料用10G網絡下載,約需16秒,用100G網絡下載僅需不足0.2秒……“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CERNET)主幹網和重點學科信息服務體系升級擴容工程”12月31日在清華大學通過驗收,標志著我國第一個100G主幹網誕生,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也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100G學術網絡。
   據悉,主幹網技術先後經歷的了155M、2.5G、10G等不同發展階段,目前各國運行的互聯網主幹網主要是10G網絡。
   2011年9月,100G主幹網項目正式開始建設。歷時2年,38所高校協同作戰,終於建成了我國第一個100G主幹網。擴展擴容的中國教育和科研計算機網高速光傳輸網全部採用國產設備,覆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34座城市,形成了為2000多所高校提供千兆以上高速接入的能力,其中500所高校的接入能力達到萬兆以上。  (原標題:2G資料下載僅需不足0.2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ttoirc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